te amo♥GBR

【叶雨/君夜】麻烦复麻烦(FIN)

渡鸦:

 @祺澪 妹纸的点文,CP为一叶之秋X夜雨声烦/君莫笑X夜雨声烦


荣耀背景,有bug欢迎指出


------


 


 


夜雨声烦遇到了一堆麻烦。


 


第一个麻烦来自于他的主人黄少天。那个头发看起来软绵绵的职业选手用着狂甩技能一般的手速给他打了几行长长的留言,夜雨声烦只瞄了一眼,就判断出这是一段废话。


于是他皱了皱眉头,回复道:太长不看。


黄少天的表情看起来紧张极了,又打出一行字:真的!!!!我真的梦到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在打擂台,奖品就是你!!!!我和你说啊你这几天看见他俩给我绕道走,他俩一看就不是什么好账号卡,肯定和主人一样坏透了……


截图为证,黄少天前几天还夸一叶之秋的主人有switch来着。夜雨声烦暗自数了一下拍子,打完这些字,黄少天耗时缩短至2秒。


难道这就是国家队集训的成果?夜雨声烦忧心,心想这集训来集训去是准备集训账号卡吧?王不留行和一枪穿云这三天简直杀红了眼,从早到晚都不见歇息,半夜十二点还在地封闭区域开荒。


他心不在焉的表情太明显,一下子就惹毛黄少天,目睹操作者乌云密布表情的夜雨声烦暗道不妙,接着满身的盔甲就被扒了下来,堂堂剑客轻甲精通硬是被换上牧师穿的布甲,轻飘飘、白晃晃,像风中摇曳的小百合。


夜雨声烦气绝,但又说不出什么精准打击的嘴炮,等黄少天将物品栏和装备栏一顿切换后,才露出一个示弱的表情,而黄少天依旧气冲冲:“游街,给我穿布甲游街。”


接着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咔嗒合上,抗争无果的夜雨声烦穿着白色的布袍站在竞技场中央,耳边响起竞技场即将关闭的倒数提示音,意识到自己要丢脸小半天的他心如死灰,徒劳地用兜帽盖住脑袋,沿路贴着墙角从竞技场里走出来,一路上尽力不去在意周围人的目光,努力维持住了荣耀剑圣该有的高冷。


 


夜雨声烦和他的操作者黄少天性格差太多,一个能动手的情况尽量不说话,一个不仅要在操作打击敌方斗志、还要语言摧毁敌方心智。


而作为游戏角色的夜雨声烦之所以会打破游戏规则,偷偷和黄少天联系,也是因为黄少天语言的威力。


“太耻了。”训练后的某天,黄少天正专注于在角色页面中分配技能点时,夜雨声烦酝酿很久,终于将心底话说出来。


垃圾话不断嘲讽敌人太耻了。


每次路过空知林用剑去戳软绵绵的史莱姆太耻了。


满级了还特意换上新手装去冰霜森林欺负哥布林太耻了。


 


但,再耻不过剑客NO.1的他换上布甲被迫游街。


夜雨声烦脚步不断加快,试图将众人的视线甩在身后,与一个又一个熟面孔擦肩而过,奈何头顶的ID太扎眼,吃瓜群众的视线像牛皮糖一样黏,让他浑身不自在,夜雨声烦坚信此事明日必然要在荣耀糗事榜挂一天了。


传送卷轴被没收的夜雨声烦加快步伐,一口气跑到城外,累得汗流浃背,来不及喘气就抽出法杖将注意力集中在四周,因为身后依旧有一道视线紧紧追着他,像针一样扎在背上,夜雨声烦看了一眼空荡荡的道具栏和装备栏,内心幻想出一把剑,将他的操作者戳成了筛子。


 


像是为了验证黄少天乌鸦嘴的预言能力,第二个麻烦如约而至。


背后寻仇的是冰霜森林的哥布林,搁在平时根本不足为惧的存在,在此刻却展露出了BOSS一般的血量,夜雨声烦手里的是法杖,姑且不说伤害和回血,光是越过职业的限制,装备起来就够让人不舒坦了。


夜雨声烦脚踩在泥泞的土地上,庆幸这儿没什么行人,荒凉得只有枯藤老树哥布林,守城的NPC在门口呼呼大睡,丢脸的样子没被人看见,他东一跳西一闪,躲过哥布林丢来的技能和石头,身上的布甲不仅没有起到防御效果,反倒成了累赘,长长的披风拖在地上,时不时绊住步子,不一会儿便沾满了泥土,夜雨声烦气急,化杖为剑,直接朝哥布林的眼睛戳过去。


不料那哥布林被黄少天虐惯了,身手比一般小怪灵活得多,身形一晃,像个大木槌一样朝夜雨声烦撞过来,它皮糙肉厚,常年在冰霜的肆虐下,皮肤上长了一层厚厚的棘,根根都像钢针一般耸立。


来不及躲避的夜雨声烦暗道一声糟糕,徒劳地将法杖往身前一横,抱了螳臂挡车之志,准备硬吃这一招。


法杖前却忽然横插进一柄战矛——却邪。


 


横空出现的一叶之秋像个英雄一般将夜雨声烦护在身后,手中却邪稳稳一挥,那只哥布林便踉踉跄跄地朝后连退几步,接着像一袋沙包般倒了下去。


一叶之秋把战矛往肩上一抗,回过头朝夜雨声烦吹了声口哨,“快谢我。”


 


这是比哥布林更大的麻烦。


夜雨声烦将法杖收回袖子里,别过头,眼神飘忽至别处,看看天看看地看看城门,头顶的日头毒辣得很,没过一会儿额头上便全是汗水,在一叶之秋的耐心告罄前,终于从牙关间挤出这个“谢”字。


荣耀最强的战法一手扛着战矛,另一只手伸过来揽住了夜雨声烦的肩膀,视线扫过牧师装备之一主教围裙,说道:“你怎么穿得跟个女孩子似的?冰雨呢?”


夜雨声烦回过头,注视着一叶之秋的眼睛,只见对方眸子里全是疑惑,半点戏谑也无。意识到这人真的不是在开自己玩笑的夜雨声烦反问道:“你们队里治疗穿的是裙子?”


“没注意啊,”一叶之秋把夜雨声烦的肩膀搂得更紧了些,“我又不和奶妈PK。”


夜雨声烦选择闭嘴,索性跟着一叶之秋在城外乱逛,空积城的天气极为混乱,大雨过后,头顶又一轮红日,脚下是泥泞的土地,小路两侧开着的铃兰被雨水打落至地上,偶然有几瓣花儿沾在袍子上,被夜雨声烦不耐地抖落。恰好入了一叶之秋的眼,这个战法忍不住就笑了:“有花,不还是女孩子的裙子嘛。”


“滚。”夜雨声烦更气黄少天没收了自己的冰雨和盔甲。


 


可正所谓祸不单行,他很快遇上了第三个麻烦,或者说,是他自己撞上去的。


空知林这一块都是君莫笑的地界。


近有空积城可买补给,远有一线峡谷能刷材料,心情好时还能溜溜野图BOSS,可谓休闲娱乐、居家旅行的好去处。君莫笑性格甚是霸道,满级后直接称霸了空知林,千机伞往身前一立,大有一夫当关之势。职业玩家的账号卡们不屑于空知林,而生活玩家的账号卡远不成气候,包括这一块的NPC,也统统被纳入君莫笑麾下。


夜雨声烦回忆起黄少天刚刚说的那个梦,心想自己还是小心为妙。


不同于叶修与孙翔关系的不冷不热,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可谓是针尖对麦芒,一个呛死小辣椒,一个不让独头蒜,通常遇上了没说几句话就开始PK,以往时候夜雨声烦对这种情况喜闻乐见,毕竟他自个儿就是PK狂热份子,通常三个人大混战到掀翻一片林子,惊动索克萨尔或大漠孤烟前来调停。


但这一次。


夜雨声烦瞅了瞅身上防御力约等于零的布甲,又暗暗翻了个白眼,对身边的一叶之秋提议:“我们回城吧。”


一叶之秋不疑有他,堂堂斗神在哪儿都是横着走,将战矛一转别在身后,双手背着脑袋道:“逛街?”


“差不多,”夜雨声烦摊开五指,虎口处和大拇指关节结了一层薄茧,掌心也布满了细小的疤,怎么看都不像治疗的手,“我们回城去。”至少买一把剑来。


他是在怀念握住剑柄的感觉,但被身边的人误会了意思。


一叶之秋将自己的手掌心覆盖了上去,二人手掌交叠着,看起来就像是在牵手。


 


事实上,他们也这么做了。


夜雨声烦想抽回手却挣脱不开,任由身边的战法牵着他走回城。


一叶之秋心情不错,“那就走吧。”PK哪有约会好玩。


他继续牵住夜雨声烦的手,转身的一刹那感知到身后有疾风而至,像是大型的禽类俯冲而来,接着是扣动扳机的声音,夜雨声烦没躲,一叶之秋亦然,二人的脚步停住,再同时回过头,那几发子弹越过他们的头顶,击中在青石搭建成的城墙上,留下白色的刮痕。


扣动扳机的是一个散人,红绿混搭的装备让他生出一种异邦人的气质,手里拿着一把造型精良的伞,刚才的子弹也是从伞顶端射出的。


“卧槽,君莫笑……”想骂人的夜雨声烦赶紧咬住嘴唇,告诫自己要冷静,不能学黄少天一言不合大杀四方。


君莫笑收了伞走过来,强硬地插在两人之间,夜雨声烦顺势分开了和一叶之秋握住的手,有些头疼地看着黑着脸的君莫笑和重新握住却邪的一叶之秋。


 


四周守城的NPC被子弹惊醒,一窝蜂围了上来,程序将他们设定成忠于职守不惧牺牲的战士。


着实不想上荣耀头版头条的夜雨声烦瞄准包围圈的空当,抓住身边的两个剑拔弩张的家伙扭头往城里跑去,一路狂奔,在人群中拨开一道弯弯曲曲的小路,躲进一条冷清的小巷子里。


可惜的是,停下来时只有他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装备的变更对自身数值影响太大,耐力大打折扣的夜雨声烦背靠着巷子的墙壁,摘下兜帽,送了一叶之秋和君莫笑一人一记眼刀子。


被瞪的一叶之秋还振振有辞:“跑什么跑?又不是打不过。”


夜雨声烦有气无力,抬起脚踢了一下这个战法的小腿肚,“你还想打呢?”


“难道你不想?”一叶之秋轻轻回踢了一下,“以前你没少去给守墓的NPC添麻烦吧。”


被指控的夜雨声烦只能闭嘴望天,继承到叶修智慧的君莫笑将视线放在夜雨声烦身上的牧师袍上,不怀好意道:“打倒是想打,就是没伤害吧?”


被说中心事的夜雨声烦:“……”


君莫笑继续戳刀子:“更何况穿成这样上荣耀头条也有失体面。”


“滚。”夜雨声烦抬起腿重重踢了一脚这个嘴比心毒的家伙。君莫笑小腿上绑着板甲,这一脚既不痛也不痒,还格外让人想得瑟:“唷,恼羞成怒啊,PK啊少侠。”


夜雨声烦记得叶修那个家伙就很喜欢称黄少天为“黄少侠”,尤其在对方因为各种原因不能PK的时候,那种情况下黄少天一听这个称呼就炸毛。


现在他也来气了,手里的牧师杖往君莫笑怀里一摔,撩起袍子便朝主街道走去,嘴唇抿成一道不高兴的直线,顺手拽上了一叶之秋。


 


夜雨声烦的本意是不想留这俩人独处,以免发生暴力PK,但落在君莫笑眼里又理解成了不同的意思。


尤其是那个战法还挑衅似的反握住夜雨声烦的手。


心里被重重一刺的君莫笑也跟了上去,无奈夜雨声烦对他依旧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一路上惜字如金,君莫笑倒是不觉难堪,唯独看不顺眼在一旁幸灾乐祸的一叶之秋。


空积城的主干道很长,销售的商品大多针对NPC,以食物、药品和矿石素材居多,还有各种各样稀奇的小玩意儿。


 


黄少天的“乌鸦梦”继续灵验着。


装备店里,NPC新试验的道具发生一场小型爆炸。


受害者:夜雨声烦


事件:染色道具爆炸


后遗症:受害者全身装备变红


夜雨声烦穿着大红的牧师袍从装备店走出来,再次引起吃瓜群众的围观,担任售货员和实验家的NPC又是点头又是哈腰的道歉,甚至许诺明天寄出一套橙武当作赔偿。


然而夜雨声烦满脑子都是黄少天上午说的话,避开所有的广场和舞台,躲进了一间酒馆。


虽说作为职业选手的黄少天不能喝酒,但账号卡们的酒量却着实不错,因为荣耀里NPC们私下的生活乐趣有限,出售啤酒和面包的酒馆自然成了最受欢迎的去处之一,中午时分就已经人满为患,但当穿着鲜红牧师袍的夜雨声烦踏进酒馆,食客们的目光自动切换成看热闹的模式。


只想求个清净的夜雨声烦急匆匆开了个房间,揣着钥匙冲向二楼的住宿区。剩下君莫笑与一叶之秋相顾无言。


一叶之秋着实和君莫笑合不来,看久了这张脸他会想揍一拳过去,但君莫笑的态度这次却很友好,笑中透着股狐狸般的精明,“我有一个计划……”


反派通常以这样的台词作为开场白。


自认不是正义使者的一叶之秋耐着性子,听君莫笑将计划讲完。


事实证明,他们接下来要做的确实是反派要干的事情。


 


夜雨声烦关上门后,第一件事不是反锁,而是脱掉这身碍眼的布甲,哪怕身上直剩围裙似的下装和高领衬衣。


换完衣服后他便坐在床上祈祷荣耀女神结束他今天的麻烦事。


片刻后,君莫笑与一叶之秋颇为和平地端着茶上来。


“没敲门?”夜雨声烦不悦道。


听闻这话的君莫笑随手在门板上敲了敲,一叶之秋补上打招呼:“我进来了。”


内心陡然生出一股不祥预感的夜雨声烦立刻从床上挪到椅子上,悄悄和那俩家伙拉开距离,观察敏锐的一叶之秋问道:“怎么了?还是想回去揍那NPC一顿?”


夜雨声烦比较想揍黄少天,在装备被扒下的那一刻,悲剧的种子已经埋下。而且直觉告诉他一叶之秋现在有些紧张。


荣耀斗神会紧张,这是件稀奇事儿。来不及让他深究,君莫笑便岔开话题,“但你表情好像很想揍人。”


 


想揍,当然想揍。夜雨声烦坐在椅子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身边的衣架上还挂着那碍眼的大红袍子,不断提醒他黄少天下一个可能会实现的“预言”。


犹豫再三,他还是选择开诚布公,说出黄少天的梦。


只不过调换了其中的角色。


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决斗,赌注是一枪穿云。


改成这样的版本说出来,夜雨声烦自认是比较满意的。


然而。


自认是沐雨橙风兄长的君莫笑与一叶之秋连连摇头,君莫笑道:“她的理想型不是一枪穿云。”


一叶之秋则表示在他妹子的心里,友情比爱情重要。


夜雨声烦不肯认输,反驳:“万一真喜欢呢?”


比旁人多长了个心眼的君莫笑立即反应过来,说到底,他一开始就不信黄少天会梦到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


叶修和黄少天PK那么多次,要梦该梦见自己和夜雨声烦才对。


这样一想,君莫笑就什么都想通了。


故而答道:“喜欢是真喜欢。”


夜雨声烦高冷地维持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君莫笑这次不用多费心思都猜到夜雨声烦想歪了。他刚想嘲讽,不料一叶之秋开口了。


那个战法显然不懂那么多弯弯绕,只是顺着话接下去,“我也挺喜欢你的。”


他说话时眼睛看向的是夜雨声烦。


刚还在喝茶的剑圣被这句话呛得直咳嗽,顺了许久的气才回过神,“你说什么?”


一叶之秋答:“我说我挺喜欢你的。”他说这话时神色如常,用的是“今天天气真好”般的肯定陈述句。


很快读懂这句话背后含义的夜雨声烦并不觉得一叶之秋是个会撒谎的人,而一叶之秋似乎也没想要得到答案,重复完一遍“喜欢”后搅动杯子里的红茶。


在夜雨声烦以为今天的麻烦已经告一段落时,君莫笑祭出大杀招:“我也挺喜欢你的。”


一瞬间,一叶之秋露出极为锐利的眸光,手中的却邪跟着亮出锋芒。


而君莫笑同样收起平日里懒洋洋的神色,道:“从前就觉得你碍眼了,今天还是把话说开来好。”


夜雨声烦觉得自己该退场了,又实在不愿意穿着大红的衣服在街上狂奔,故而试探道:“你们……该不会打擂吧?”


君莫笑嘴角轻轻一扬,似乎在笑剑圣一点紧张感都没有,一叶之秋则保证:“PK会带上你的。”


夜雨声烦不敢放松警惕,他忽然察觉到在旅馆歇脚是一个糟糕透顶的决定。


因为君莫笑收起武器,目光放在夜雨声烦身上,话确是讲给一叶之秋听,“男人就该用那方面决胜负吧?”


而忽然开了窍的一叶之秋也将却邪放下,松了松铠甲道,“自然。”


夜雨声烦干笑着,挪动脚步退到窗户口,翻身跳出去,管他上不上头条。


总比被上好。


他一落地,便站在了一个红绸装饰的擂台上。


今天的夜雨声烦,开始相信黄少天的预言技能。


 


 


FIN


 


第一次写这个组合,掌握不好节奏,还望不嫌弃


写得不太好,不打tag啦

评论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